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访问懂懂谈的话记录(已整理)

1,懂懂,你的站上的高收入的朋友很多,也有很多一些做实业的朋友圈子围绕着你的站,那么你能不能说一下,这些高收入的朋友一般都具备什么素质呢?
懂懂:我举6个人作为例子,分别是相逢,老猪,红玉,冰封,凌晨,往事。 相逢是06年2月份的那一批人中,唯一的一个是从事网络行业的,他比懂懂大十岁,从大学毕业就从事通讯行业,后来转投网络行业,主要研究的方向是SEO, 做英文关键词的,相逢大哥基本上进群的目的就是看中了当时的那个思路和那个圈子而已,因为当时在他进群的时候,那个方法已经是公开的了,但是他还是购买 了。他是这些人中,我接触的最少的一个,他平时也不出现,我都很少找到他,但是一旦站上他有觉得不妥当的帖子或者项目,他就会出现,及时的给我建议,后来 老大哥出差去福州,他们谈了好久,加上本身相逢就参加过见面会,我们就很熟悉,老大哥回日照的时候给我了一句话来评价相逢,说相逢是真高手,君子之交淡如 水。
现在老大哥就跟随着相逢在学习,老大哥和我是一个城市的,但是他都不跟着我,在一起吃饭,他提到最多的就是相逢的圈子,他说在相逢的圈子里,高收入的 太多了,懂懂的圈子根本无法媲美相逢的圈子。所以这是第一种高收入类型的朋友,那就是实力型,本身就具有很强的实力,来到懂懂的圈子是为了娱乐和交往更多 的朋友,包括博客中国人以及通王的总裁王通他们走到这里,绝对不是说看重了懂懂什么,而是喜欢上了这个氛围,因为懂懂是以友情以亲情来管理的这个圈子, 90%的群上的朋友都见过面,基本上每个周都有聚会,大家走到这里,就拥有了遍布全国各地的朋友,而且这些朋友都是本科以上学历,25周岁以上的,整体素 质偏高。这一种就是实力型,他们走到这里和不走到这里是没有任何收入上的差别的,站上日收入过万的朋友中,基本上都是这种类型的,他们的收入和他们的圈子 都比懂懂的要高上绝对不是一个档次。
老猪,我一直都觉得老猪算不上高手,因为老猪在我见到他的时候,我觉得他太内秀了,基本上不说话,咋可能是高手呢,有一次我无意中问老猪,我说老猪,你现 在一天多少流量啊, 他说20万左右吧,他经常教我一些网赚方面的知识,后来都被我在群上讲了,但是他不好意思和我说,于是他就去找红玉,红玉从侧面和我说。老猪属于那种网络 基础知识一般,但是头脑比较灵活型的,还有就是非常真诚,内秀型的,群上的人他基本上都不接触,但是他有铁三角,就是相逢,红玉。后来他说他差不多完成了 网络的前两阶段了,准备纳入网络的第三阶段,也就是正规站阶段,于是他收购了一家大型的网站来运营,但是我还是给了他一些建议,那就是尽量的熟练掌握网络 的第二阶段,因为真正的网络上的高收入,都是第二阶段的人,网上什么人收入最高?阿里巴巴上的,淘宝上的人收入高,这些人都是借助了网络平台来销售现实中 的产品,他在总结经验的时候,他说要成功很简单,那就是每天消化掉懂懂的笔记,每天消化掉懂懂的讲课内容,一个周前,我问他,你在干嘛,最近见不到你了, 他说最近在溜车,说他代理了国外的一个手机液晶屏,现在主要供应东南沿海城市的手机生产商,网络上的基本上都交给他的兄弟了。
这是一种类型,这种类型的人 就是能够举一反三,能够真正的去行动,而不是等待或者抱怨,这种人必须具备的素质就是,具有一流的观察力和学习能力,如果问我现在谁有这个潜力的话, 我给出的答案就是国际蓝,她现在就有这种潜力,因为她能够发现很多我们没有讲过的东西,而且做起来。 红玉,红玉算不上高收入者,因为红玉比起他们中的几个人来说,都算不上高收入,因为他的收入在我说的这5个人中最低,而且是在07年以后才有起色的,而且 也是群上的老鸟中,我唯一的一个没有见过的好朋友。红玉是中科大的研究生,而且是学计算机的,但是他的网络知识实在是很匮乏,基本上处于一个普通的网民的 水平,他为什么能够走过来,而且收入还算可以呢?主要就是在于他的电话上,他和我认识的那些日子,基本上每天都给我打1个小时的电话,我会告诉他如何做一 些事,哪个方面找群上的谁,然后我再给他牵线,我相信老鸟们基本上都接到过他的电话,而且他对人很好,他支持一个人,无论对他做了什么事,他都支持你,这 点我最有发言权,我是不懂的理财的人,卡里经常没有钱,要请客吃饭之类的时候,我就给红玉打电话,让他给我存上几千块钱,包括考试的考务费等,我只要和他 说了,说了我的考试准考证号,他就帮我交上了报名费,他总是想把我带起来,因为我虽然经常写创意,但是我自己基本上很懒,什么都不做,平时就写点东西,他 就带我,他说相逢,或者是老猪有了什么新项目,你操作一下吧,他教给我了,我也不去做,我就去讲给大家听,他说要是因为这个事和懂懂翻脸,早就应该翻上 100次了。
红玉的发展潜力最大,但是他学生味太重了,还有很多社会上的小技巧他还是没有理顺,但是他是非常有潜力的,因为这些人中,他是起步最晚的一 个,我们都讲到一多半的时候他才走到我们群上的。其他的4种类型都在终端上做变化,红玉却没有改变过终端,通过这一点,说明了他对网络的了解太少,对技巧 应用的是可以,红玉的流量技巧做的不错,有高流量,例如钟情的站都是用红玉的流量来支撑的,包括我另外一个创意站,也是天天靠红玉的高流量来支撑着,他就 是不缺流量,但是缺终端。这是一种类型,就是交际花类型的,我说过我的观点,与高手交往, 是自己成功的捷径,红玉是这种典型的代表,另外一个代表就是神话,神话用了半年的时间从一个站外的新手,成了一天稳定10万流量的高手,现在直接都离开了 山东,去北方发展去了。
冰封,这是我唯一佩服的天才,我觉得他是天才中的极品。他比较好色,当时他注册了我的短信,然后又看到了我的日收入保底300元的项目,当时国内最大的短 信联盟就是被我控制着,因为他们的业务70%都是我们站上支撑着,只要是日收入过千的,基本上都是我们站上的,当时收入排名第一的是杭州的小东,但是有一 天我看到2个帐号用了1个晚上就到了3000元了,我一看他的终端,我就知道他是挂聊天室,当时很年轻,也觉得好象这个东西就是自己的一样,于是我就把他 的名字给贴出来了,说他剽窃了我的创意,就这么认识了,他找了我以后,我就把他的名字给撤下来了。我也没有扣他的收入,还是给了他,在我推出了一个5万元 的创意后,我就卖了一份,就是那个聊天室软件的创意,一般人是肯定不买的,因为软件需要自己去开发,我仅仅提供开发报告,我卖价是5万元,这个唯一的客户 就是他,就是被他买走了,我们在济南见了面,然后谈了两天,那个时候他就开始准备做性病药品的代理了,那个时候觉得那个东西肯定没利润,但是现在看来,那 其实就是竞价推广,他后来又来过几次山东,都是做招生,顺便到山东来,他做一些名校的网教的推广,还做招生,做着性保健品联盟, 手里还有药品的百度推广,我前几天买房子,我说你帮我一下吧,他说只要懂懂说了,肯定就全力帮,要不是懂懂,还不知道现在在干什么呢,其实我帮过他什么 呢?除了把他的名字给公开示众了,让他很尴尬外,基本上没有帮过他,这种类型属于天才类,就是做什么都发财的标准天才式的人物,我对人评价都是很苛刻的, 之所以能够如此的评价他,就是因为一点,他比我还小,他一年的时间买三套房子,曾经3天挣到20万,我很羡慕他, 我没有指点过他,倒是他天天指点我,要是换了过去的我,谁要是和我说,3天挣了20万,而且比我还小,那么我肯定会骂他胡说八道,但是放在他身上,我深信 不疑。
这属于天才类的,目前在群上,我觉得有这个天分的,还有一个人,就是老大不小。 凌晨是浙商,创意站中,要是说销售量老大,那就是凌晨,现在懂懂的站上的人中,有1/3的是来自凌晨的客户,包括钟情,往事,不舒服鸡丝等等,都是从他的 站上知道懂懂,然后又选择进的懂懂的群上的。凌晨的成功很简单,他就是完全复制懂懂的站,完全复制懂懂的项目,然后自己注入高流量来进行销售这些创意,应 该说这些成功中,凌晨的成功是最简单,而且是最有效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说网络的成功是可以复制的原因, 同时他拥有了比懂懂还庞大的朋友圈子,关键是业务圈子,他有什么新的产品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靠这些客户帮他推广出去,所以他后来又开始做实业了,这一种 类型就是靠复制起家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模仿能力和复制能力。就如同现在有人模仿懂懂的站,卖和懂懂一样的字画或者其他的话,收入是一样的,因为别人都是通 过站上的帖子来判断一个人。 往事如烟的成功,我并非说这一次SEO的10万流量的成功,在认识他的时候,我们就在宾馆里单独聊了很长时间,他并不懂的什么技术,他是做职业经理人培训 的,对管理是有非常的独特的见解。他是把实业理论应用到了网络上,当别人一天挣几百块的时候,他一天收入就到了8000元以上了,后来我通过他,我总结了 一个规律,那就是小钱靠技术,中钱靠技巧,大钱靠情商,就是说一个在网络上不得意的人,在现实中做事一样不得意,因为情商决定了你的高度,如果一个人在现 实中游刃有余,那么做网络一样能够发展起来,就和一台优秀的发动机,放到海上和放到拖拉机上一样,都比发动机马力小的有力度跑的快。无为胜有为,真正能够 挣大钱的人, 也许不懂的什么叫编程,但是懂的管理别人去为自己做事。这一类人,一般都在35岁以上,同时都有自己的独特的实业,实业做的很出色的,类似的朋友还有很 多,例如大洋,九哥,吻花抱雪,老顽童。。。。这些朋友都在40多岁,老顽童都61岁了,他们有着丰富的商业经验,因为成功是可以复制的,所以他们轻松的 把实业上的经验复制到了网络上了。就和他说过一句话一样, 如果懂懂你告诉我你的方法能做到100元每天,也许大部分人才做到20-50元之间,但是我能够做到1000元一天,因为我可以花20元一个人一天的成本 来进行找人代做,这个样子我挣取差价就发展起来了,这就是实业人与网络人的区别,网络人喜欢自己做事,实业人喜欢让别人做事,自己无为。 这是六种类型,你也许会问,有没有技术很出色的,而获得高收入的?我的答案是没有,因为他总是信任他的技术,不相信别人的技巧,所以他不会接受别人的意见或者建议,而且性格孤僻,难合群,所以目前没有发现技术出身的人在我的圈子里有高收入的。 成功者具备的几种特征: 善于沟通,善于交际。 具有一流的行动力。 善于使用别人来为自己做事。 善于复制别人的成功。 聪明的大脑,勤于思考。
2,懂懂,你能不能说一下,为什么你的这个站上的平均年龄31岁以上呢?而且有大量的45岁以上的朋友围绕着这个站,是什么因素使他们来到你的站呢?
答,首先我比较喜欢比我年龄大的朋友,我喜欢他们,我尊重他们,所以我就把他们留住了,越留越多,自然老头们,老太太们就越来越多,年龄50岁以上的大有人在。 为什么喜欢他们呢, 从狭隘的角度来讲,他们都是在实业中或者现实工作中都很不错的,因为他们这个年龄还能够上网,能够天天悠闲于网上的,一般都是富有家庭,我们遇到的工薪阶 层的50岁以上的朋友,大部分都是不懂电脑的。他们都富有,自然我是最大的受益人啊,开见面会之类的,他们都会参加的,而且他们平时肯定也都收礼,就给我 带好多礼品啊,每次开见面会,我都能够收到大批的宝贝,一般我都告诉他们,我要字画,他们这个年龄决定了他们家里收藏的字画的层次也都是不低的,上次济南 见面会,我收到了16幅美协/书协的字画,平时他们邮寄过来的也有很多,当然这是开玩笑的,我的意思就是他们的层次决定了他们能够提升整体的群上的氛围以 及等级,因为他们经历的多,看的宽,什么事情都能够给我合理的建议,就如同我们去指点一个10岁的孩子一样, 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一眼就看穿了,我们做的事根本就逃不出这些老太太,老头子的眼睛。 我们群平均年龄是31,本科以上学历,25周岁以上的限制条件,所以使整体的年龄变的比较大,在建群的时候,除了相逢是做网络的外,都是做实业出身的,那么我就说一下, 为什么懂懂的身边这么多年龄大的朋友呢? 我们站,最初的定位是创业分析,大家可以看我们06年的站,那个站才叫真正的创意站,我们每天分析的就是实业方面的一些东西,所以就吸引了大量的做实业的 人留驻在了这个站上,后来我开始学习网络知识,推出一些网络项目,他们慢慢的就一起学习过来了,所以我一直鼓励大家去开创意站,因为创意站给予你的太多 了,就如同现在的懂懂一样,朋友们出差都问一下,懂懂你帮我联系一下X城市的朋友吧,我要去出差,我一个电话打过去,我的这边的朋友肯定就要享受一流的招 待。我经常出差,基本上每个城市都有咱自己的兄弟,所以我觉得我这几年做的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就是开了创意站,组建了一个庞大的遍布全国的朋友关系网。 到这里,大家就知道了答案了, 为什么这么多老头子在我们站上了。
(1),我们是做创业类分析的,对钱感兴趣或者对网络上的钱感兴趣的人,一般很少是年轻人。
(2),我们对群一直都是实行高门槛限制,就是要求本科以上学历,25周岁以上,这个氛围吸引了他们的加入,因为人都喜欢在一个优秀和谐的群上。
(3),懂懂本身喜欢比他年龄大的人,所以决定了懂懂会对他们尽量的好一点,至少不随意的就骂出去了或者是踢出去了。
3,懂懂,你评价一下哪个创意最好?
答,现在懂懂讲过的东西,或者写过的东西也有上万篇了吧,很多朋友手里都有懂懂写的资料的全集,比懂懂手里的都全,我一共挑选过50个网络项目进行分析 过,说这50个项目都是可以做到500元/天的,在我们站上还有一篇文章,就是日收入500元/天的电子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很多站都修 改为了他们站的版权,其实那是懂懂写的,国内的创意站上的文章,有90%都是懂懂写的,懂懂每天都能够写到30篇以上的文章。
这些项目,现在让我去操作,都还是仍然可以做到500元/天以上的收入的,但是因为它是免费的,是公开的,所以没有人去研究它,同时大家都希望有一些能够 立竿见影的项目,能够马上就操作起来的项目,其实这是很难找的,所有的项目中,要是说最容易上手的,而且谁都可以轻松挣到500元/天以上,这个阶段我遇 到过,但是没持续1个月, 就是06年的3月以前的挂QQ聊天室,那个时候谁挂谁有高收入,因为那个也不需要什么,仅仅需要一个空间和域名就行了,所以谁都可以上手,而且一共就那么 十几个人在操作,也不存在什么竞争,聊天室里的管理员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有一种美女Q叫广告,也不关禁闭,基本上挂上,好几天都不用管。
大家经常问,一天收入500元是不是骗人的?我可以告诉你,一天500元收入就是垃圾收入,你真的了解了网络以后你就会明白的,500元一天的收入,说出 来炫耀都丢人,但是有个前提,那就是必须是在你熟练掌握了网络技巧,了解了网络一些大面上的东西以后才可以发展起来,如果是说谁都可以轻松做到,那是不可 能的,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的学习时间。 我带过几千个学生,现在过千元/天收入的有1/10,前些日子我们才统计的,而且都是很稳定收入的,能够过500元/天收入的, 有1/3,能够过100元/天的有1/2,做不起来的,或者是在挣扎或者是在抱怨或者是在放弃的人占了一半,就是说有一半的人是做网络行不通的,做网络能 够成功的人只有1/10,基本上符合创业的成功比例。 网络不是暴利,但是网络容易暴利,前提是你熟悉一些需要你掌握的技巧和能够具有一流的交际能力,时刻的保持着了解到最新动态,因为网络项目,一天一个样,今天能做,明天就不能做了,所以必须要经常换项目。 那么我就说一下懂懂的项目中,最优秀的一个。 最优秀的项目,大家都没有看到,那就是复制懂懂的路子。
(1),庞大的朋友圈子,懂懂用了一年的时间,基本上就拥有了遍布全国的朋友圈子,大家都在扶持着他的发展,基本上他要做一件事,无论是资金,还是经验, 大家都马上就能够提供给他,通过他做交易平台这一件小事就可以看出来,基本上除了他提出这个想法外,其他的所有的事包括资金都是群上的人给予解决的。
(2),大家都是跟着懂懂一路走过来的,懂懂是技术高手吗?不是,懂懂连论坛都不会装,去年跟着懂懂的朋友都知道,懂懂是网盲过来的,就是因为他要带大 家,所以他先学,然后再讲给大家,就是靠的这么一学,一讲的过程,就把知识掌握了,一年的时间就到了现在的情况,虽然不是技术高手,但是基本上网络上的项 目,他都接触过或者是研究过,都能够准确的说出其中的技巧和一些潜规则。
(3),不错的收入,懂懂前几天在群上讲过,当你有10万的时候,你会炫耀你有100万,当你有1个亿的时候,你会装成穷鬼,因为你不需要炫耀什么,别人都知道你的收入,比你都清楚。
(4),成绩了自己的未来,因为上千人围绕在一个人身边的时候,这千位朋友都会主动的去提供一些资源给你的,所以你能够游刃有余。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高 手,围绕在能力不出众的懂懂身边的原因,很多人说懂懂有天分,有天分吗?没有,懂懂是特定环境下的产物,换了你,一样的待遇。 过去的时候,懂懂提供了一些思路,但是大家都没有良好的去执行,那么懂懂就给分析一下,传统的几种方法为什么行不通。
在tuichu程序的时候,懂懂把程序提供给大家,要求大家去复制懂懂的站,复制懂懂的帖子,但是大家都觉得是剽窃了懂懂的东西,所以都去抵制,觉得这个 样子损害了懂懂的利益,后来凌晨还有一个朋友架设起来了这套程序,所以凌晨发展起来了,但是因为凌晨等都没有后续帖子的补充上去,因为懂懂的帖子,他转载 了,别人一搜索就出来了答案,所以就会不跟他了,所以他的站在他收入几十万后就夭折了。
在智慧中国时代,懂懂提供给大家分站,让大家去经营, 但是大家还是没有发展起来,原因就是大家根本就没有创意去写,吸引不住人才,留不住人才。 在懂懂之家时代,懂懂提供给了懂懂之家的程序,但是因为内容具有统一性,所以也难发展起来,最多只能是获取一些流量而已。 大家都看好了创意站这一块市场,为什么呢? 这是一块暴利市场,而且基本上是空白的市场。 但是为什么发展不起来呢,主要就是没有解决两点:
(1),每天10篇以上的原创帖。
(2),属于自己的稳定赢利项目。 王通给懂懂说,培训是未来网络的主题,越来越多的人要开始做网络培训,所以谁塑造了品牌,谁就是王牌,塑造品牌就是靠原创两个字来完成,因为网络经济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发展的快慢就是看他们跟了谁发展。 老王前几天过来,他说要点项目,我说我只和你说一点事,你做好了,我保证你在半年内成为网络上的知名人物,具体步骤如下:
1,建一个群。
2,每天让懂懂上去讲解10个主题,因为懂懂每天肯定要写10个以上的主题。
3,要求懂懂不公开这些讲课记录。
4,你建立一个论坛。
5,然后每天把懂懂讲的这些主题,把聊天记录整理为主题文章的形式,然后发到你的论坛上去。
6,把你的论坛上架设上流量自动程序,保持你的网站有固定的流量。
7,每天都坚持发,不要停止,为什么呢?因为停了就没人关注你的站了,这个样子这些帖子都是你的原创。
8,写上一个置顶的帖:日收入100元的培训,长期有效,每天都进行,采取支付宝交易,可以先试听后决定是否付款。
9,那么如何讲课给他们呢? 懂懂给你讲一句,你复制过去一句,白天的时候再整理成为文章。 文章是塑造你的品牌的,是告诉那些刚到你的站的人你的实力的,讲课是用来维护你的客户的,确保他们听了你的课,是肯定付款的,因为100元,他们是肯定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的。 这个样子半年,你就有了比懂懂还大的圈子和团队以及你自己能够独立的发展一些项目了,因为你手里有人了,有资源了,有钱了。 这个样子你说一天挣几百块容易吗? 太容易了,难吗?难个P啊。

没有评论: